忘而心去

大家可以称呼我为小忘,谢谢

【番外/豌葵】别离

  时隔多日,我更新了,虽然是番外,放心至于是不是刀子,就看你们了。才发现有一个没写,二编了哈。有点儿私设,结局已发放。

  随着向日葵的死亡增多,他们的记忆将会淡淡的消逝不见,但是这种时候总伴随着意外

——(づ ̄3 ̄)づ——

  “在黑暗中也别枯萎,我的向日葵。”——题记(一个游戏中看到的,觉得挺配就用上了)

  

  秋风缓缓吹过,树上零碎的枝叶随之摇晃了几下便停了下来。

  正值秋分,枫树林底下铺满了红色的地毯,空中飞舞的红蝴蝶落在上面便完美的融入其中。

  其中一抹绿色的身影却显得格格不入。

  “啊——啊秋——”豌豆下士不禁打了一个喷嚏,“这种不冷不热的天气真是太折磨植了。”揉了揉鼻子,本想接着看风景的豌豆下士,感受到一股疾风向他驶来。

  “豌豆下士!”一听这声音豌豆射手便知道是谁了,顿时窒息感涌上心头。向日葵一个急刹车稳稳当当的停在豌豆射手的身前。

  “你昨天去阳光菇的部队待了一晚上,感觉怎么样啊?”一种名叫好奇的氛围散播开来,向日葵就差把这两个字写在脸上了。

  “向日葵指挥官,你看我还有机会吗?”一想到阳光菇指挥官昨晚的勇气操作,豌豆射手瞬间觉得向日葵指挥官其实挺不错的。

  “果然啊,豌豆下士你离开我是不行的。”“啊,指挥官从前咋没发现你这么自恋啊!”“不,我知道了,你一定是害羞不敢说。”“之前咋没发现你脸皮这么厚...”“啊?你刚刚说什么?”“没什么,指挥官,不过你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  “没什么,就是想让你帮我收拾一下屋子。”“啊,这种事情原来要我们做吗?”“不用,但是我就是想让你做。”忍住,忍住,这是指挥官,不能打。

  “那尊敬的向日葵指挥官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不用做?”“有。”豌豆射手感觉自己瞬间充满了希望。“去阳光菇的部队待一晚上。”“我现在就去收拾!”果不其然,面对心理阴影,更倾向于体力劳动。

  向日葵指挥官看着豌豆下士离开的背影“ 还有机会吗...”金发少年转过身又看着枫树,像是自嘲般笑了笑,便朝反方向离开了。

  “啊,为什么不靠谱的植都能当上指挥官...”豌豆下士看着眼前凌乱的屋子,深深的吐槽了一句,便开始干活。但却好巧不巧被门外的向日葵指挥官听了去。

  本来是想看看屋子收拾的怎么样,却因为听到这句话而停下脚步的向日葵指挥官,心里十分的矛盾。

  看吧,向日葵,你指挥的一塌糊涂,根本比不上你的哥哥。可如果我就这样离开的话,花园的阳光会不够。

  两种声音的响起,使金发少年头疼不已。正准备离开,可是一个声音突昂的响起。“诶,向日葵指挥官你咋来了?” 简单收拾了一下情绪,向日葵转过了身。

  “回来监工。”“我并不认为你会如此的好心。”“豌豆下士,你想听一个故事吗?”秉着事情已经干完了,所以没有事还不如找点儿事做的原则,豌豆射手欣然同意了, 而且他感觉向日葵有点儿不太对劲

  “在很久之前有这样一株光系植物,他的哥哥是一名优秀的指挥官,可他本人却很笨, 什么也学不会,指挥更是一塌糊涂。”

  “真的有这样一位指挥官吗?”“不要打断我说话诶!绿色吹风机!”“你个实心大菊花!”

  “当他以为,他的哥哥可以撑起整个战场,直到战争结束。他发现他错了,在某一场战争中,他的哥哥不幸牺牲了。”

  “向来讨厌战争的他硬是拖了整整一年才担任起指挥官的责任。刚到战场,他就看到一个傻子。那个傻子为了给他家的族人报仇,于是去单挑一个巨人僵尸,关键是他还没那个实力!他见僵尸不理他,就说这里有指挥官给你吃。”

  “向日葵指挥官,这个傻子我感觉他不是个傻子,如果是我,我也可能会去。”“呵呵呵,你有那个实力?”“我倒觉得里面那个指挥官挺惨的。”“是啊,刚踏上征途就要死了。”“不过僵尸和植物的语言不是不通吗?”

  “结果僵尸真的过来了,一瞬间那个傻子被被砸死了,而指挥官也跟着被砸了。当指挥官下一次睁开眼时,发现面前站着是一位前辈,而时间正是他上任的前一天。正当他以为这是一场梦时,接连两三次被那个傻子给害死他后,他才发现这不是梦。”

  “嗯,指挥官这个故事有点儿玄幻啊。”“接着听就是,那么多废话干啥?”

  “这一次他见到了他已死去的哥哥,他的哥哥向他说明了一切,并教导他如何成为一个指挥官,很快,那名优秀的指挥官便去往了那一去不复返的战场。这一次他学会了很多,尽管他再如何的小心翼翼,也逃不过那一次次的死亡。”

  “不可避免的死亡,这位指挥官可是真的惨了。”“可这是他不愿担起的责任。”“所以这名指挥官是可以复活的,那为什么他哥不行?”“他哥也行,只不过次数到了。”“原来还有次数限制啊。”

  “ 他寻找着能够带植物胜利的方法,进入一次又一次的轮回,他试过所有的可能性,哪怕是杀掉所有的植物,他都曾尝试过。可惜,没有一条是正确的。于是他找僵王做了协议。那非常的神秘。僵王同意了。”

  “叛徒?”“你想怎么理解就怎么理解吧。”

  “他知道那是最后的方法了。哪怕极其的困难。直到他发现,随着他死亡次数的增加,其他植物对他的记忆会慢慢的淡去。直到有一天,一个战争大后期的一天,所有植物都忘记了他,甚至是对这个新植物感到好奇——好奇他穿着指挥官的衣服。因为他们的印象里没有这样的指挥官。”

  “好伟大啊。”“豌豆下士你矜持点儿,把你那羡慕收一收。”“可我感觉他真的很厉害啊。”“你觉得我厉害不?”“不厉害。”“呵...男植,你没爱了。”“指挥官,我觉得我们俩从本质上来讲就根本没爱过。”看吧,他根本就不懂你。

  “面对此时他好不容易换来的和平,他选择了自杀。然后开启了新一轮的轮回。后来他又想开了,于是开启了新的征途。故事到这就结束了。”

  “这就没了吗?”“你还想要多长?”“如果指挥官你有那位指挥官一半就好了。”“你滚吧!”“如果是我的话一定不会忘记的。”“是吗...”

  “豌豆下士,你在干嘛呢?”“你哪个部队的?”“你傻了?”“我从没在花园里见过你。”“你该不会把我忘了吧。”“从没认识,何谈忘记。”

  “之前咋没发现你文化这么好。”“如果没事的话,我就先走了。”“等等,你真不记得我了?”“那你说你是我什么人。”“你爱人!”

  豌豆射手的耳尖迅速红了起来。“你别胡说!抱歉,我真的要走了。”离开后还说了小声一句“真是一个奇怪,令植讨厌的植。”

  “既然没有别的事,我就先走了。”“指挥官你等等,你们都是指挥官,可以帮我带一句话给另一个指挥官吗?”“我们一共只有两位指挥官。”“我觉得你可以。”“行,你说。”

  豌豆射手从后面抱着住向日葵。“在黑暗中也别枯萎,我的向日葵,我的爱人。”

  “房间我打扫好了,就先走了,向日葵指挥官。”说完,就往门口走去。

  真是个傻子。原来他还记得。

  “等等,指挥官还没发话呢,你走个啥?”

  “还有什么事要说吗?”

  “听好了豌豆下士,我只说一遍。”

  “你知道我把喜欢碾碎了,藏在对你讲的所有废话里吗?”

  你知道枫树叶被撒上了夕阳的光辉,闪着微光。轻轻摇晃,哼唱着歌吗?

  你知道风很轻柔,路过云朵,晃过树叶,揉过花瓣,也拂过少年的脸吗?

  随着一声枪响,眼前画面破碎,梦也该醒了。

  眼前是台下的植物们议论纷纷和谩骂的声音,四周是身负武器的士兵,哦对,还有冷眼旁观的他。

  是啊,罪孽深沉,哪能这么轻易的得到解脱。

  那时我正想掏枪自杀,正想了结这种荒诞的事。却有一声惊叫从身后传来。“豌豆射手趴下!”“!”我不知道我当时怎么了,浑浑噩噩的,还没反应过来。刚举起的手,突然剧痛了起来。

  上面有一个不断往外涌出,铁锈味儿还粘稠的液体。手枪砰的一声掉在地上,我手一抖,枪内的子弹抛弃了原来的打算,向前面直去。打在碗豆射手的手边。

  我被豌豆射手和坚果两个按在地上,说起来,我之前一直是喊他五香蛋的,还有绿色吹风机。不过现在看来也不重要了。

  相信他们现在没了我也能过的更好吧。

  就此结束我罪孽的一生吧,哪怕是轮回,那也请是永无止境的审判,就让我...独自背负这一切吧,永别了,豌豆下士。

  没有活着的欲望,那就没有必要继续浪费时间下去了。

——(づ ̄3 ̄)づ——

   彩蛋是文中的彩蛋提示,还有第二结局和第三结局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0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